课程教师
暂无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本课程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律观教育为主线,综合运用相关学科知识,依据大学生成长的基本规律,教育引导大学生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一门课程。课程特点是思想性、政治性、知识性、综合性、实践性。学生应认真听课、做笔记、参与讨论,阅读推荐参考书,完成实践报告,努力做到知行统一。

1、教学基本内容及安排:本课程分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和法律教育三大模块,从现实的个人成长成才的角度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制观(即“四观教育”)。

2、教学方法和注意问题: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案例讨论、显性隐性结合、突出美院特点。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成长成才和国家发展民族强盛结合起来,将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协调一致,以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的历史任务。

3、学时分配:思想教育20课时、政治教育20课时和法律教育14 课时,共54课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