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观杭州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作者: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6-21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为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树立宪法意识、法治意识,614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和纪检网络成员、机关干部参观杭州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栖霞岭馆区。党委副书记胡钟华、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一同参观。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以现行宪法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设置了《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主题展览,馆内还设有图书馆,拥有上万册宪法法律类书籍。整个陈列馆以“五四宪法”为缘起,展开现行宪法的普法教育,解读当下社会所倡导的“依法治国”的时代精神,四部分主体陈列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三大历史发展阶段为背景折射三大宪法的推进历程,充分展示法治与时俱进、与民共生,助推历史的发展。

  参观后,全体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生动的宪法宣传教育课,自身的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得到提升,更牢固树立了崇尚宪法、信仰宪法、遵守宪法的共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