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教师
暂无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本课程旨在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全面阐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引导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观察和分析问题,为学生确立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

1、教学基本内容及安排:本课程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三个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大块内容,帮助学生从整体上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                                                                      

2、教学方法和注意问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在整个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中发挥着基础、核心和灵魂的作用。教学中应突出重点、讲清难点、把握热点,帮助学生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观察分析问题,力求做到史论结合、深入浅出、情理相融。                                                           

3、学时分配: 马克思主义哲学28课时、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20课时和科学社会主义6课时,共54课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