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丨中国美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12-18

学习丨中国美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今天(18日)上午10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站、广播、手机播放视频等多种方式,及时收听收看大会相关报道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将改革开放和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 

  热议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院长景林指出

  院长景林指出:大会全面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腐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作为学院院长及院党委纪委委员,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导,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管理系学生党员 

  收看《大会》直播 

  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斌指出

  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斌指出:改革开放这场伟大的历史变革改变了中国,影响着世界。这40年里,我国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体制改革到政治、社会、文化等多领域的突破,全面改革的进程势不可挡。从国门徐徐打开到建立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从融入世界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对外开放的进程波澜壮阔。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的改革定力、理论创新、制度建设、实践方略都进入了新境界。

  会计系学生党员 

  收看《大会》直播 

  院党委组织委员、学生处处长 陈清义指出 

  院党委组织委员、学生处处长陈清义指出: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表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学院工作中心、服务师生,提高站位、忠诚履职,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质量保障。

  经济系学生党员 

  收看《大会》直播 

  院思政部负责人雷竞老师指出 

  院思政部负责人雷竞老师指出:改革的春风吹了40年,人们的生活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40年来,我国从基础科学的突破、高端技术的研发,到科技成果的转化,从“科学的春天”到“又一个科学的春天”,中国已经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祖国在各个方面的强大,也坚定了我们为国家教育事业奋斗的决心。做为高校教师,我要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为学院内涵建设及转型发展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法系学生党员 

  收看《大会》直播 

  艺术设计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杨鑫(15园林专业学生)指出 

  艺术设计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鑫(15园林专业学生)指出: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以大会表彰的改革先锋为榜样,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扬践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让改革开放精神在我们的接力奋斗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信息工程系学生党员 

  集体观看《大会》直播 

  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丹 (15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指出 

  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丹(15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指出:“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们强烈感受到一个国家的前途、命运和每一个普通人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彰显了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我们青年一代的学子们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勇气,永远跟党走,为中国梦不懈奋斗。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员 

  收看《大会》直播  

  团学干部在食堂 

  收看《大会》直播 

  其他师生党员也纷纷发表感慨 

  其他师生党员也纷纷发表感慨,热议这40年来的改革浪潮,不仅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每个中国人。一致认为,我们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不仅要回望过去,也要立足工作岗位,展望未来,坚持不懈推进教育改革,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与伟大斗争,朝着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