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皓品​丨一堂美术馆里的思政课!

作者:

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1-04

  12月19日,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民艺馆里热闹非凡,原本坐在教室里上思政课的同学们来到这里,期盼着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开讲。整堂课,短短一个多小时,数十次热烈掌声,场面“爆棚”。 

  这堂课的授课老师是思想政治社会科学教学部思政中心翟志强老师,授课的“课件”则是“清风皓品——中国美术学院第二届廉洁文化作品展”上的作品。翟志强老师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搬到了廉洁文化作品展览现场,使廉政文化教育进入思政课堂,让廉洁的种子真正播撒到学生心中。 

  翟志强老师 

  翟老师在展览现场向学生讲解了十九大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举措,宣讲了在高校师生中开展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清风皓品文化品牌的创建和性质,着重指出它通过艺术作品的方式多形态的展示和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廉洁文化,唱响了清廉校园主旋律,有利于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校园氛围。并建议同学们关注“清风皓品”微信公众号,积极参加清风皓品社团活动。 

 

  随后师生一起参观了本次展览的展品。翟老师对作品进行现场解读和指导,并和学生们围绕艺术创作的导向和方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现场教学形式,通过参观展览也很受教育。翟老师要求同学们在艺术创作的方向上要关注社会,关心民生,讴歌时代。在学习方式上要将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在成才路径上要做到思想政治觉悟提升和专业能力培养并重,努力通过德艺双修,实现德才兼备。 

  作为中国美术学院廉洁文化品牌,「清风皓品」将坚持把廉洁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通过一系列具有专业特色的实践活动的开展,不断推进着具有美院特色的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真正做到将廉洁文化之「盐」溶入育人化人工作之「水」,引廉入心、以廉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