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胡佳霖|军营记忆——致我们美好的青春

作者:

望境塑心

发布时间:

2018-06-20

  

  我在军营的每一天,都很深刻而难忘,这些珍贵的记忆,共同构成了这段特殊而无悔的青春。

  

  入伍第一天的记忆总是难忘的。

  

  阳光明媚的天气,批准入伍的新兵,带着大红花集结完毕后,从杭州出发,一下火车,场面非常震撼,宽阔的火车站广场,被军车围住全部封锁起来。新兵们排着队走出车站,一排排整整齐齐的码在广场上。紧接着边上有身着制服的军官走过来挑兵。他们问:“有没有练体育的?有没有会修车的?有没有会做饭的……?”

  

  挑完了特长兵,按体检的身体素质我被分到了战斗部队(这是一支训练强度巨大的一线部队)进入这个新家庭的喜悦与激动,冲淡了我没能成为文艺兵的淡淡失落。

  

  另外还有一段无比深刻的记忆,这件事后,我到现在吃饭都不敢吃到10分饱了。

  

  有一日中午,午餐意外的特别丰盛(其实本来队伍的伙食就不错,只是那天的菜又是大虾,又是鲍鱼,还有大鸡腿,量还给的特别足)我卯足了劲吃,大家都吃完了,而我还在剥最后两只虾,这时候突然响起了防空警报,这是重装紧急出动的信号!我连滚带爬的跑回排房,其他战友的背囊都快打了一半了,我才匆匆忙忙爬上床开始卷被子往里塞。由于打得慌乱,背囊东股一块西凸个包,背着很不舒服。大家都站好排队集合取枪的时候,我还在系作战靴的鞋带。从拉响警报到整装完毕基本不超过10分钟。接下来的我,就只能鼓着肚子,背着别扭的行囊,扛着武器,跟着部队狂奔了起来。已经不知道怎么去形容那种感觉了,可以说是相当难受。跑着肚子又痛,背后又硌得慌,鞋带还没系好。真的是步履维艰。但我依然告诉自己,你是个战士,只有选择前进。就这么撑着,回到排放时,班长和老兵就开始骂我,吃个饭怎么这么久,邋里邋遢的,像个什么样子。但真到跑起来的时候,战友主动把我的枪扛了过去,两个老兵一人拖着我一只手,班长在背后死命地推我。又是痛苦又是感动,眼泪一边跑一边稀里哗啦地流。最终在他们的帮助下,我顺利完成了五公里的重装拉练。

  

  这次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何谓不抛弃不放弃!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可共同经历的风风雨雨,却让我们胜似亲人!而这次拉练之后,我吃饭最多就是八分饱,战士时刻准备战斗!这句话,我铭记在心。

  

  看完两个小故事,我们看看军营生活的照片,放松一下吧。